百浪多息

他们是彼此所见过的、形形色色擦肩而过的人中,最为闪耀的那一个。
头像来自衩老师@闭嗝衩衩,背景来自向眠老师@东草

【守望先锋/Overwatch】【R76】TAKE ME #警校au# 私设 【5】

 宿舍周末的第一项对于杰克来说就是看书了。而对于几乎与书本绝缘的加百列来说,比起让他看书,还不如让他看杰克看书来的舒服。他一开始还靠在椅子上拿着书装装样子,后来干脆就直接把书摊在桌上,而眼神完全游离在杰克的脸上。面前的这个男孩在训练场时是那么勇猛善战,然而他一旦到了书本前,就会像被驯服的烈马一样,虽不改其骁勇之态但已然透露着智者的沉着了。他的一头金发在灯光下闪着光辉,脸上的表情显示他正全神贯注地阅读这本书,而他好看的碧蓝的眼睛则聚精会神地汲取着书里的知识。他为什么总是那么优秀呢?在朋友的死后他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从农村到了这一步?那他为什么又总是这么善良,甚至善良过了头呢?他······加百列直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久,而杰克一直没有发现他的室友正在偷懒。等快到了晚饭时间,杰克才依依不舍地从书里抬起头来,却被还在盯着他看的加百列的眼神吓到了。

    “嘿!盯着我看干嘛?”杰克大声斥责道,说着又突然顿住了,脸颊上泛起了一丝红晕,但旋即消失了。“——没什么,看书太无聊了而已。晚饭要吃什么?出去吃吗?这个时候食堂的厨师应该也都回去了吧。”加百列假装没看到杰克的这点小变化,马上转移了话题。杰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答道:“晚饭嘛······你马上就会知道了。你先修剪下绿植吧,再洗个澡或者你想干什么都行。我现在要出去一下。”说着,他穿上了他的运动夹克,往宿舍门走去。“等等,你要去哪?”加百列不解道。

    “暂时保密。”杰克转过头来,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。宿舍门“嘭”地关上了,杰克的脚步也逐渐远去。

    加百列也笑了,“有意思。”他站起来,看着那片蓬勃生长的绿植,拿起园艺剪准备开始修剪。

    在加百列剪了三遍绿植和洗完澡之后,杰克还是没有回来。他躺在床上,从背包里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,刚要点着,又想到杰克如果回来闻到这满屋的烟味会大骂他,便把烟放了回去。“真是个死守规矩的老古董呢。”他喃喃道,嘴角却浮起了笑意。自从和杰克做了室友,他睡眠质量提高了不少,噩梦也变少了,躺在床上时也莫名的多了一点安全感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还没等加百列想明白,他就已经呼呼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醒醒!吃饭了!”加百列被杰克的声音和晃动所惊醒,慢慢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惺忪地看着面前的一桌盛宴——一整只烤鸡,一个巧克力蛋糕,还有例汤和面包。他揉了揉眼睛,以为自己还没睡醒。再定睛一看,他发现这些都是真的,不是做梦。例汤和面包学校食堂里都有,但是蛋糕和烤鸡,又是从哪来的呢?特别是那只烤鸡,喷香诱人,散着一股独特而又令人直流口水的味道,在学校附近没有能做出这样烤鸡的餐厅吧!“这些,这烤鸡,你哪里搞来的?”加百列惊讶地问道,一边还咽着口水伸出手准备拿起刀切一块吃。“这是我自己烤的,学校食堂里都有原料——不过要加上我的一点神秘配方。至于蛋糕嘛,是我在等烤鸡烤好的时候到旁边的甜品店去买的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就随便买了一个。”见到加百列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,杰克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不要吃得那么急啊,虽然我知道我的烤鸡确实很好吃。这可是我们家祖传的秘方,一般人可吃不到哦!”加百列嘴里塞满了肉而说不出话,只能不住地点头。

    在吃完最后一块肉以后,加百列和杰克同时瘫在了座位上。“杰克,我不得不称赞,你这烤鸡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鸡。”一向不会称赞别人的加百列居然主动称赞了杰克的厨艺,这令杰克非常自豪。“我想,这个惊喜能够让你对我的宿舍周末计划满意了。”他笑道,斜眼瞟着对面的室友。

    “非常满意!我下星期再呆在这里,能再吃到吗?”加百列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杰克道。杰克却摇起了头道:“做这烤鸡太麻烦了,顶多一个月做一次啊。你还是不要期待了。”

    加百列的眼神从期待一下跌到了失望颓废,就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宝贝似的。“别这样啊!吃不到烤鸡还是能吃到别的好吃的的······”杰克看着他这像三岁小孩一样的室友,又好气又好笑。“不说吃的了,我们还有别的节目呢!你看那个吉他——”杰克一边用哄小孩的语气说着,手指向了靠在他床边的一把吉他,“我刚从音乐教室拿来的,我一个人呆在这的时候会唱唱歌。你可以听我唱。”

    加百列又突然来了精神。“你还会唱歌吗?真是稀奇啊!我一直不知道你有那么多的隐藏技能······”“你还是不知道的好。你可不要去外面传的谁都知道啊!不然大家都来让我做烤鸡可就麻烦了。”杰克打断了他的话道。“明白,长官!我们是好朋友嘛,好朋友就要保守秘密不是吗?”加百列又露出了他的标志性坏笑,让杰克打了个寒颤。“你又在想什么了?这一次不要再动歪脑筋了!”他气鼓鼓地看着加百列,直到对方举起手发誓自己不会说出去才恢复了平静。调完吉他的音后,他坐在了窗边,背对着晚风,开始弹起来。那轻松的曲调,清凉的晚风,和点点灯光映衬下杰克脸上天真可爱的笑容,让加百列感觉来到了乡村里,来到了杰克的童年故乡。这份温柔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杰克唱完以后,发现加百列又在痴痴地盯着自己看,脸再一次不由自主地发烫了起来。“为什么总是盯着我?你也要唱吗?”杰克胡乱地把问题抛给了加百列,而加百列却答道:“是啊,我也想唱。”

    杰克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愣着盯了面前这个长着一副轻蔑脸的不良少年几秒。“你会唱歌?还真看不出来呢!”说着他就把吉他塞到了加百列手里,自己则饶有兴致地坐在了床沿上,托着脸看着加百列。

    加百列也像杰克那样坐在窗沿上,拨了几下弦,唱了起来。那是一首经典的西班牙语情歌,用他富有磁性而低沉的声音唱则更添了几分性感与深情。晚风拂过他蓬乱的棕发,吹起了他宽松的衣角,勾勒出了他漂亮的身体肌肉。他看起来就像是传说里的有魔力的吟游诗人,而他的歌声令本来只是觉得有趣的杰克感到了一丝,以前不曾有过的,奇怪的感觉。

  “我还不认识你,但是我已经想念你了。”他唱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