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浪多息

他们是彼此所见过的、形形色色擦肩而过的人中,最为闪耀的那一个。
头像来自衩老师@闭嗝衩衩,背景来自向眠老师@东草

【守望先锋/Overwatch】【R76】TAKE ME #警校au# 私设 【8】

    好久没更非常抱歉…之前几天在考试,然后之后也有需要忙的事,也许更得会更慢…总之更是会更下去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  “抱歉啊杰克,今天有事实在推脱不了,明天再教你弹吉他了。”就像往常的那样,里克微笑着摸了摸杰克的头。杰克点点头,目送着他转身走出工具室的门。

  而下一秒,目能所及的便只有灰黄色的麦田了。杰克面前躺着的,仰在一块已经枯萎的麦田上的,又是里克青白色的尸体。那双迷人的蓝色眼睛,现在也失去了曾经的神采;在它们黯然消逝的时候,好像也带走了杰克灵魂中的某一部分。杰克紧紧地盯着他的脸庞,却感到视线逐渐地模糊了起来,侧腹也像被撕扯拉锯一样的疼痛。

   “我来保护你!”黑暗中,杰克听到自己这样说道。

   他的眼睛猛然地睁开了。首先是白晃晃的灯光。然后,是输血袋。

   他又努力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自己正躺在病床上,身上搭着几根电极。电极连到了旁边的心率仪,周围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蛋糕,几本书,三罐气泡饮料。还有坐在角落里,怔怔地盯着他的加百列。

   见他醒了,加百列挤出一个疲倦的笑容道:“早上好,杰克。”

   “我怎么了?这是哪儿?”

   “这里是医院。你昨天被枪击了,还被人用脏铁棍捅了伤口。好在我带你来的及时,伤口处理过以后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。只是你还需要几天恢复,过几天你就能出院了。啊,对了,哈娜说你醒了以后要给他们打电话的。稍微等我一下。”加百列一边说着,一边掏出手机往病房外走。

   “加比。”

   “怎么了?”他转过头来,疑惑地看着杰克。

   “你……一晚上没睡吗?你看起来脸色很不好。”

   加百列没有回话,只是露出了他特有的轻蔑的笑容,瞟了杰克一眼,便关上了病房的门。

 

   当他再走进房间的时候,看见杰克正在尝试着从床上起来。

   “嘿!你脑袋也被打坏了吗?我跟你说了要休养几天听不懂吗?”他一边生气地斥责着,一边走到床边把杰克按回了床上。

   “我没事!站起来有什么关系啊!”杰克不服气地喊道。

   “你真的被打蠢了?现在起来要是又撕裂伤口怎么办?还嫌当时被打的不够疼?这点医学常识你总有吧!”加百列怒视着杰克,杰克从来没看过他这样愤怒的眼神,愣了一下,才终于放弃了抵抗。

   他沉默了好久,而加百列只是站在他面前,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   许久,他终于开口道: “发生了什么?我只记得我被枪击了。后来怎么样了?那些混混呢?”

   “不知道。反正你得救了。”加百列挠着他的毛线帽,眼睛看向别处,满不在乎地答道。

   “我好像记得看到一支很漂亮的枪,好像……啊想不起来了。那是谁?是那个人救了我吗?”杰克捂着脑袋,抬起头看着加百列。

   “也许吧。我不知道。”

   “但是是你送我来医院的吧,我猜是你。”杰克微微地笑了起来,像是只存在于梦里的天使那样。

   “……”加百列看着他,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。

   “是的!就是加比把你抱到医院里来的哦!”哈娜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,回答道,“他满脸是血抱着你从酒吧后门冲进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,他一开始叫我们叫救护车,可是马上又嫌救护车太慢了,就抱着你一路跑过来了哦!真是……”加百列瞪了她一眼,她便小心翼翼地收住了口。

   “你瞪她干什么?好凶哦你。”杰克说道。

   “我……”“没事没事,我可不怕他啦!看到杰克你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,我们真的担心死了!”哈娜笑着说道,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。然后又进来了许多同学,还有安娜老师和莱因哈特老师。

   “你们怎么都来了?我没事的,不要担心我了。”杰克坐在那么多人的环绕中,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   “我们当然要来啊!我们的朋友受了伤,看望一下是至少的嘛!”卢西奥说道。莱因哈特也接着说道:“是啊,虽然看望你不能让你好得更快,但是可以带给你我们的祝愿啊。”

   “谢谢……谢谢你们。”杰克有些哽咽地嗫嚅道。

   “你要谢的是医生还有加百列同学。如果不是他那么快的把你带到医院来抢救,也许就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啊。另外,他还主动提出要在这里照顾你到你出院,真是个好孩子呢。”安娜老师拍着加百列的肩膀,慈祥地笑了。

   麦克雷偷笑道:“真是情深意重……”还没说完就被加百列一巴掌拍在头上。他抱着头委屈地大叫道:“喂!打我干嘛!我又没说谎……”见到加百列又高高举起的巴掌,他自觉地把下半句话又咽了回去。

   “加比,谢谢你。”杰克对加百列说道,又露出了之前那个,安心而发出光芒的笑容。

   加百列定定地看着他,“啊,没关…不用谢。”

   “对了,那些小混混后来怎么了?你们知道吗?”杰克又想起了这个问题。

   哈娜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又说道:“不知道诶,后来我们去后巷里看的时候,已经没有人在那里了,只是地上有很多血,可能是你流的吧。”

   “这样啊。好像是一个神秘人救了我,不然我可能就死在那里了。”杰克歪着脑袋想着。

 

   又聊了一会儿,众人也要回学校去了。他们一个个地走了出去,加百列走在最后。杰克突然又叫住了他。

   “什么事?”加百列又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  “你还记得吗,那封情书?他说要我下星期,也就是这星期的潜行训练里去河边集装箱区找他。我这样的话,这星期可就去不了了吧。所以,你能不能帮我个忙,这次去告诉他,我们下星期再见?”

   “……”加百列不耐烦地看着他,“就这事?”

   “这件事非常重要……对我来说。求你了加比,帮我这一回吧!”杰克又恳切地说道。

   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,会帮你的。”加百列说着,挥着手,走了出去。

 

   接下来的几天里,每天放了学以后,加百列都会到医院里来陪杰克。虽说也没什么事需要他帮忙,但是杰克还是期盼着他每天的到来。第一天,他给杰克带了巧克力蛋糕;第二天,他给杰克带了芒果布丁;第三天,他甚至带了一盘烤鸡来给杰克。杰克看到烤鸡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也太夸张了吧?烤鸡也能带?”这样说着,双手还是向烤鸡伸了过去,却被加百列拍了下来。“你看你手有多脏?戴上手套再吃吧,馋鬼。”

   杰克接过加百列递给他的塑料手套,戴上,便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加百列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,双手抱着胸看着他吃。

   “这是你做的吗?”杰克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   “蠢货,我看起来像会做菜的样子吗?这是我去市中心买的,虽然没有你做的好吃,但也凑合着吃吧。”

   “不啊,其实挺好吃的。你品味不错啊!”杰克一边啃着鸡腿,一边朝加百列竖起了大拇指。加百列被他这样滑稽的样子逗笑了,闭着眼睛躺在了椅背上。

   吃完了以后,加百列帮他收拾好垃圾,又认真地把今天上课的笔记给他讲了一遍。为了能给杰克这样的学霸补课,加百列也只能耐着性子好好听课;每节课对他来说都是如坐针毡,但到了晚上给杰克讲课的时候,他便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了。

   给杰克讲完了课,已经是十点多了,加百列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准备回去。

   “今天是潜行训练吧?我拜托你的那件事……怎么样了?”杰克有些忐忑地问道。

   “啊,我跟她说了。下星期的潜行,同一个地方见。”加百列背对着杰克说道,并穿上他的大衣往外走。

   “加比,谢谢你。”

   “不用谢,杰克。”加百列得意地回头一笑,便关上了门。

   

   实际上,他帮杰克拒绝了那个女孩。她其实挺伤心的,但加百列说完就面无表情地走了。

   但这些,杰克怎么会知道呢?我不会告诉他的。他真是太蠢了。

   加百列得意地想着,吹着口哨走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