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浪多息

他们是彼此所见过的、形形色色擦肩而过的人中,最为闪耀的那一个。
头像来自衩老师@闭嗝衩衩,背景来自向眠老师@东草

【守望先锋/Overwatch】【R76】TAKE ME #警校au# 私设 【7】

    杰拉德酒吧是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。平时这里来的人都是各式各样,而今天,这里已经被财大气粗的哈娜全包了下来。充满电子感的灯光不停地闪烁,前来聚会的人们也已开始进入了状态,开始在舞池里随着卢西奥的音乐舞动起来。而在吧台区,麦克雷正在和半藏一边斗酒一边玩脱衣扑克;剑拔弩张的两人旁边围了一圈人,用频频的尖叫引来了更多人来围观。

    “今天的赢家,今天的主角,今天闪亮全场的人,宋哈娜!朋友们,为她欢呼吧!”今晚的DJ卢西奥做完如是的开场后,又开启了更强的音浪。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,举着哈娜到了舞池的最中央。

    ——而这一切仿佛都与杰克不相关。他坐在与人群隔开一定距离的角落里,一边喝着气泡饮料,一边静静地看着人群。

    “你不去玩玩吗?就只是喝气泡饮料也太为哈娜省钱了吧。”加百列走了过来,一手举着一杯伏特加,另一只手递给沉默的同伴又一罐气泡饮料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,杰克?难道你每次party都是这样的?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party。”杰克小声回答道。

    加百列险些把刚喝进嘴里的酒喷了出来:“好吧好吧。我早该想到的。”他擦了擦嘴,继续道:“既然是第一次来,总得有人教教你怎么在party玩的尽兴——那就是我了!有这么好的机会跟我学,快感谢我一下吧。”说着,还做出一副十分欠揍的得意样子。

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杰克抬头看着他,露出一脸惋惜的神情,“你多大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你小,老古董。”看出面前人的嫌弃,加百列愤愤地回答道。他问酒保要了两瓶啤酒,为杰克倒了一杯,又为自己倒了一杯。“party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喝酒,你不能再喝气泡饮料了。”他一把夺过了杰克手里的气泡饮料,把那杯啤酒推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,今天我可不会上你的当了。我今天是不会喝酒的!”杰克坚决地宣布道,还抱起了双臂以示自己不会喝那杯酒的决心。

    “就喝一口,也算是喝了······”“不要!”

    加百列摇摇头。这个老古董真是难搞。

      “那至少要去舞池里吧?你不会打算一整晚都坐在这里喝气泡饮料吧?”加百列无奈地把气泡饮料还给了他,提出了第二项议程。

       杰克一口喝完了失而复得的气泡饮料。“那,还可以考虑一下。可是我不会跳舞啊!”

       加百列笑了一下,把自己的同伴一把从座位里拉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!”杰克试图甩掉他的手,可对方的力气现在却出奇的大。

       “进了舞池,你就知道怎么跳了。”拉着他往舞池里走的加百列笑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舞池里的灯光闪得人双眼发晕,里面的人都随着节奏跳着叫着。杰克也不由得随着节奏轻轻晃动着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就可以了嘛!”加百列说道,“你只要跟着节奏走就行了!”杰克那种想要不顾形象疯狂甩头却又碍于面子克制自己的样子,他都看在眼里,这使他不由得想笑。第一次来,还是不要太为难他了,加百列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杰克的身上有些出汗了。“加比!加比!”他向加百列喊道。“怎么了?”加百列把耳朵凑了过来。“我刚才喝了太多气泡饮料了,现在要去上个厕所。”杰克大声地朝他的耳朵说道。

    “哈!谁叫你喝那么多,现在遭报应了吧!”加百列笑了起来,“那你去吧,我要去那边休息一会儿,你等会儿到那里去找我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杰克小心翼翼地挤出了舞池,又路过正玩得开心的吧台区。麦克雷的上衣和裤子已经脱完了,而半藏那里才脱了一件外套。杰克走过以后,又听到后面爆发出一阵力掀房顶的尖叫声和笑声——似乎是麦克雷把自己最后的内裤也输掉了。他们玩的真开心啊,杰克想着,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他上完厕所后,到洗手池前洗了手,又洗了一把脸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脸微发红,目光奕奕;金色的头发被汗沾湿了,却在灯光的照耀下闪出华美的光芒。真是开心的一天,他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救命啊!不要——”一声尖利的女性呼救声突然传入了他的耳朵。他顿时站直了身体,竖起耳朵听这呼救的来源。“不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在外面!他跑了起来,循着呼救声,打开了酒吧的后门。那里是一条小巷,四个小混混正把一个女人按在了垃圾箱上,试图脱去她的衣服。她奋力地挣扎着,一边试图呼救,可其中的一个小混混已经捂住了她的嘴,她现在只能发出含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一团怒火在杰克的心中燃了起来。他冲了过去,挥拳砸在一个混混的脸上,将他打在了墙上。“老大!”其他混混喊道,放下那个女人而向杰克挥拳而来。杰克闪过他们的拳头,借势扭折了其中一个的手腕,再转身一脚踹在另一个的下腹。“你快跑!去叫警察来!”杰克喊道。那个女人才从惊恐中回过神来,朝巷子的外面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三个人已经重整了架势,拿起了棍棒,把杰克围了起来。“这么多人,欺负一个女孩子,你们真是不要脸。”他冷冷地说道。其中两个混混叫嚣着举起了铁棍朝他冲了过来,他俯身躲过其中一个的铁棍,起身背起一拳打翻了另一个挥棒的,捡起他的铁棒顺势把之前一棍挥空又回身来的混混一棒拍在了墙上。第三个混混正要从背后攻击他,却被他一肘击在脸上,又接一拳,便靠在了一边。被打翻的混混刚站起身,杰克就抓住他的领口用力把他扔在了垃圾箱上,回身一拳挥在另一个冲过来的脸上。还有一个仍不死心,看准时机一拳要打在杰克脸上,却反被杰克抓住了手臂;杰克右手按住他的后脑,把他的脸重重地砸在了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废物。”杰克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震透了杰克的鼓膜。他忽地感到腰腹上一阵剧痛,随即便是一阵虚弱,倒在了垃圾桶旁。随着他视线的下移,他看到自己的侧腰中了一弹,不住的鲜血淌出来,染红了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,你才是废物吧。”一开始被打倒的混混老大,现在已经站了起来,拿着一支手枪对着他,笑嘻嘻地站在他面前。“虽然你也挺不错了,把他们都打倒了,可是这马上就会恢复的哦!还有你刚才那一拳,可真是疼,我缓了好久。”说着他抚着刚才脸上被打的地方,表情因刺痛而扭曲了一下,“还疼着呢。你甚至还浪费了我一颗子弹,我本来不想用枪的——那就当做你英勇表现的嘉奖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······”杰克刚想咒骂这个无耻的混混,一牵动肌肉就拉动了伤口,疼得他龇起了牙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说话了?刚才不是挺有气势的嘛。”另外几个混混也爬了起来,把他围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杰克竭力想站起身,可是现在他的手脚都变得冰凉而无力。他向巷口瞟去,却被混混老大把头扭了回来。“警察是不会来的哦!你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吗?这可是我们的地盘。”

       杰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混混老大却狂笑了起来。“哈哈哈!拿我没办法了吗?还打吗?”他拿起一根细铁棍,戳进杰克的伤口翻搅起来。杰克发出了痛苦地呻吟,感到自己的伤口又被掀开,撕裂,温热的血更多地流了出来。眼皮越来越重,他眼前的那副恶毒的笑容也渐渐重影飘忽。他快要支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不起,里克,我要来找你了,我没能为你报仇。

       对不起,加比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皮逐渐地沉下,慢慢地,慢慢地,这个世界在变得越来越狭窄。

       一支雕饰精美的霰弹枪突然出现在了他眼前,轰鸣着开火。他的眼睛已闭上了,只能感受到温热又粘稠的血浆迸溅到他的脸上,还听到骨头折断和充满恐惧的惨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加比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