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浪多息

他们是彼此所见过的、形形色色擦肩而过的人中,最为闪耀的那一个。
头像来自衩老师@闭嗝衩衩,背景来自向眠老师@东草

【守望先锋/Overwatch】【R76】TAKE ME #警校au# 私设 【6】

    磅礴的雨水不停地倾泻而下,打在灰蒙蒙的麦田里。四周安静得可怕,只有雨声充满了耳朵,偶尔会有一只由于受惊而飞起的鸦而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。在不远处的麦田里,有一个人僵硬地躺在那里。他的眼睛紧闭,他的脸因痛苦而扭曲,他的赤裸的上身满是青色的钝物伤痕。他的面颊上还有已经干枯固结的血痕,雨水不断打在他脸上,却没能洗掉这痛苦的证据。他是里克,已经死去的里克。

    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杰克跪在地上,看着里克的深陷的胸膛。

    不,我已经将他亲手埋葬。我已经远离家乡。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

    在下一声乌鸦的尖叫后,里克突然站了起来。他往远处走去,越走越快。

    “不,不要走!!里克!!!”杰克喊道,追了上去。可是这麦田却像突然变广了千百倍,杰克怎么跑都像是在原地踏步。里克的背影越来越小,逐渐消失在杰克的视野里。

    “里克!!”

 

    杰克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,捂着头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“头好痛。那是梦吗?”他嘟囔道。

    “早上好!或者我也许该说,下午好?”那个熟悉的惹人厌烦的声音又传到了他的耳朵里,给他带来了些许熟悉感。“果然是做梦啊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加百列从他自己的床上跳了下来,走到杰克的床边道:“你在说什么呢,是做梦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。很诡异的梦。”杰克抬起头来,看到了那双不可一世的眼睛。这个混蛋,在这时却意外地让人安心,真好笑。

    “诡异?那是再正常不过了。当你的脑子被酒精搅乱的时候,想到什么都不为过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“什么酒精?”杰克疑惑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“哇哦,你可真厉害,连自己喝了酒都忘了。就是昨天晚上,你说要喝一口我在喝的酒,就把我的那罐酒抢走了。不光是一口,你把那一罐都给喝完了。然后你还要喝,我只好把我包里的酒都给你了。”加百列坏笑着说着,一边指了指桌上堆了一堆的空易拉罐。

    “什么??!!那都是我喝的吗?那么多?!”杰克几乎是立刻跳了起来,瞪大眼睛看着那一堆易拉罐。

    “那是啊!你喝完以后就开始撒酒疯,我忙着帮你收拾烂摊子,可一口都没喝到。说到这个,你喝了酒可真是完全不像你了,就像个欲求不满的婊子一样,满身酒气往我身上靠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怎么会这样·····”杰克的脸唰的红了,心虚地摇着头。“这······不对,你该不会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吧??!”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,猛地掀开被子看,又掀开自己的上衣,确认没有异常后才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加百列狂笑起来,捂着肚子弯下了腰。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想什么呢!我怎么可能会趁人之危做出那种事情呢!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反而觉得自己亏了啊,有这样的便宜居然不捡。”他又站了起来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。“这么说,我是不是应该为我的正直不阿得到点奖赏呢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加百列的眼睛定在了杰克已经烧的滚烫的脸颊上。杰克被他吓得后退了一步,但旋即又恢复了理智,瞪了他一眼。“没有奖赏!这本来就是你应该做的。”他有些气愤地转过脸去,走到门旁,把自己的额头靠在冰冷的门上以期能把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他终于恢复到了平时那冷静睿智的样子。“啊,今天要干什么呢?既然已经一觉睡到下午了,好像也没什么可干了。”

    加百列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,说道:“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去。你要一起去吗?”

    “可以吧。要去哪里呢?”杰克问道。

    “暂时保密。”加百列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没安好心的笑。杰克有些后悔自己的回答了。

 

     当看到目的地是中央公园时,杰克终于松了口气。毕竟,中央公园能有什么地方给这个坏家伙使坏呢?

    “嘿,杰克,你之前来过这里吗?”加百列在前面走着,转过头来问他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我就没怎么走出学校过,更别说到那么远的地方来。”杰克摇头道。

    杰克一边走,一边看着周围的景色。已经入秋,公园里的树叶都被染成了好看的橙红色,映在大湖里,显得模糊而朦胧,就像是隔了一层纱,使一切都梦幻了起来。象牙白色的弓桥横在大湖上,静谧地注视着走过这座桥的每一对恋人。

    “加比,我们这是要去哪?”

    “别着急啊,马上就到了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穿过又一片树林后,一尊展着翅膀的天使的雕像映入了杰克的眼中。其下是一池喷泉,池底满是许愿的人所投的硬币。

    加百列拉着杰克来到了喷泉前。“就是这里。毕士达喷泉。”他看着那尊雕像,说道。“你知道毕士达喷泉的传说吗?那是圣经里的故事,传说穿着长裙的水之天使,也就是那个天使,有着拯救人的魔力。当她飞过水面,点起层层涟漪时,第一个跳入水中的病人便能获得医治。只不过现在人们都把硬币扔到水里来许愿罢了。”说着,他掏出一个硬币,扔到了水里。

    杰克有些惊讶,说道:“你把我大老远带到这里来,就只是为了许愿吗?”

    “是啊。你也来许一个愿吧!”加百列转过头对着他笑了一下,又转回去面对着水池,说道:“美丽的天使啊!请赐予我被拯救的权利,请赐予我从罪恶中解脱的权利,还有,从这个死板老头的折磨中逃出的权利。”说到这里,他再次转过身来看着杰克,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呢!我反正不要许愿,我才不相信这一套。”杰克双手抱胸,把头摇的像拨浪鼓。

    “你不许的话我帮你许。”加百列又掏出一个硬币扔到池子里。“美丽的天使啊!请让这个死板老头变得更性感一点吧!”

    “加比!”杰克瞪着加百列,朝他狡黠地笑着的脸上挥去一拳。加百列灵活地闪身躲过,而正当杰克又要挥拳时,他们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的庆功宴晚上开始哦!七点开始,在杰拉德酒吧。不许迟到啊!”是哈娜群发的消息。

    杰克把手机关上,放进了口袋。“这次就看在哈娜的份上饶了你。下次再嘴贱就等着我把你的嘴打歪吧!”他恶狠狠地威胁道。加百列举起双手笑道:“是是是,我知道错了。怎么样?我们该走了吧?”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杰克还是没有消气,愤愤不平地向公园出口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5)